2012/9/20

Ringo Deathstarr - Mauve

Ringo Deathstarr - Mauve (stream)




Ringo Deathstarr - Rip



為什麼我看不開? ◑_◐|||

前幾天看到電視在播"史提芬霍金的大設計",其中一段在探討生命的意義,提到了義大利法定禁止使用圓形金魚缸養魚的問題,雖然不知道金魚會不會真的因為被養在圓缸裏而不爽,就像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但我相信世界是很容易因自己的認知而扭曲,沒有人能看見世界的全貌,所以世界不一定存在。而人的存在是因為有思想,就像我思故我在。但如果世界被外界扭曲了,思想也會產生變化,我們的思想完全是取決於外界給我們的感覺。

人打從生下來會面對的一切,早就注定了,只不過是像個彈珠台上的珠子,其實從出發的力道和方向就已經決定了路線和終點,但珠子以為是自己在控制這一切。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裏,而我也必須活在我自以為是的世界裏。一切其實毫無意義,而其中最沒意義的莫過於思考人生的意義。

人本身不能決定什麼,就連今天中午吃什麼也早就安排好了,人不可能擁有真正的自由,也不需要。但人生依舊充滿了刺激,因為我們並不知道自己的命運,我們能做的就只是享受墬落的快感,接受每一次碰釘子的傷痛,直到珠子停止轉動。

也許在某一盒cereal box裏附的一副眼鏡,能校正我扭曲的世界,讓我看見真實世界的全貌,我也就不會再看不開了。


01. Rip
02. Burn
03. Drain
04. Slack
05. Brightest Star
06. Drag
07. Fifteen
08. Girls We Know
09. Nap Time
10. Waste
11. Do You Wanna?
12. Please Don't Kill Yourself
13. Wa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