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Sigur Ros - Heima 聽風的歌 (Movie)

Sigur Ros - Heima 聽風的歌 (Movie)



也許有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Sigur Rós這次的台北演唱會我沒有預測歌單。不是偷懶,只是對於Sigur Rós,我完全不在意演出的曲目。不需要知道我會夢見什麼,只要知道這會是一場好夢。與其預測歌單,不如花時間來看一下Heima,看美好的一面,聽美好的聲音,感受美好的生命態度。很適合現在濕濕冷冷的天氣,不吵不鬧不表面。看完之後,茫茫無所從的生活好像又有了動力,就好像自己也變成了美好的一部分。2012年11月21日,末日倒數一個月,就讓我們在Sigur Rós的撫慰下,一起美好吧!

* Youtube畫面及音效品質不佳,僅供參考。


好像還是有人想要知道可能的歌單,我就大概重點整理一下曲目好了

Brennisteinn(新曲)
EkkiMúkk
Festival
Hafsól
Hoppípolla
ÍGær(開場)
MeðBlóðnasir
NýBatterí
OlsenOlsen
Popplagið(結尾)
Sæglópur
Svefn-g-englar(我最想聽到的歌)
Vaka
Varúð
ViðrarVelTilLoftárása


Youtube上有人把Setlist排成了Playlist(不過中間會有討厭的廣告,請自行跳過), 其中包含前先發表的一首新曲Brennisteinn(跟這一張Valtari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真讓人他們的期待下一張),想臨時抱佛腳(考前總複習)的人就聽一下吧!




演唱會心得後記:

Sigur Ros的一晚,整個過程就像是一種瀕死的體驗,每個生命的畫面在腦海裏播放著,靈魂離開了軀殼。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覺得這一晚就像被上天溫柔的擁抱著,煩雜的心靈被洗滌了。曾經有人問達賴喇嘛「什麼是世界上最好的宗教?」,達賴喇嘛回答「如果一個宗教讓你更接近上帝,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那就是最好的宗教。」。那麼我覺得對我來說,音樂就是最好的宗教,而這晚的Sigur Ros是最棒的傳教士。我把自己留在每首歌裏,在你的音樂中得到救贖,ég elska þig。

當天曲目

Í Gær
Vaka (Untitled #1)
Glósóli
Svefn-g-englar
Sæglópur
Fljótavík
Viðrar Vel Til Loftárása
Hoppípolla
Með Blóðnasir
Olsen Olsen
Festival
Varúð
Brennisteinn

Encore:
Ekki Múkk
Popplagið (Untitled #8)



早就懷疑Jónsi不是人,現在總算被我逮到證據了!
Proof that Jónsi is not a human be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